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Intel拓展Tizen IVI车载市场版图

2013-10-3 17:09| 发布者: zouyang5| 查看: 90| 评论: 1|原作者: 霸气苍穹|来自: 泰泽网

摘要: Intel拓展Tizen IVI车载市场版图,身为半导体巨擘的Intel,被市场认为将是继iOS与Android行动作业系统的下一个接班人的美誉。不过,今年对Tizen来说可是个多事之秋,原本计画第三季推出Tizen智慧手机,但最后仍被迫延 ...
Intel拓展Tizen IVI车载市场版图

Intel拓展Tizen IVI车载市场版图

身为半导体巨擘的Intel,近日于日本最大数位家电展(CEATEC JAPAN 2013)上,除了公开展出自家2合一行动装置之外,同时也端出因应车载系统相关的解决方案。

Intel此次所展示的车载系统解决方案,与多家业界厂商合作共同开发,以Tizen作业系统做为基础架构。虽然Tizen行动作业系统享有被市场认为将是继iOS与Android行动作业系统的下一个接班人的美誉。不过,今年对Tizen来说可是个多事之秋,原本计画第三季推出Tizen智慧手机,但最后仍被迫延期告吹,所幸有Intel这个老大哥默默支持着,致力开发车载系统专属的Tizen IVI 3.0系统,成为会场上的关注焦点。

所谓的车载娱乐系统应用服务(IVI)是,随着汽车工业与交通运输的蓬勃发展,车用资讯娱乐系统已然成为一种创新的车载电脑应用,随时随地提供最即时的交通资讯与娱乐休闲服务,包括导航、影音串流以及网路互连。许多知名汽车厂商不但意识到车用资讯娱乐系统将会是未来汽车工业发展的关键杀手级应用外,势必成为自家产品差异化特色的一大卖点。

截至目前,针对行动装置所开发的作业系统分别以Apple iOS以及Google Android两强瓜分行动市场,但由于行动市场的成长动能持续延烧,陆续有厂商开发出新的行动作业系统,打算来抢攻丰硕的行动版块。而Tizen似乎是最具下一代行动接班人之姿,由于具有Open Source的特性,以及无需任何授权费,任何人都能够针对Tizen OS进一步开发与修改。再加上,Tizen最大的特色在于不仅能够运行内建的应用程式,只要是基于以HTML5网路语言所开发的App应用程式亦能够正常执行。

Tizen分为三个版本,分别为最初的Tizen IVI 1.0版本、目前最新版本的Tizen IVI 2.0(今年四月正式发表),以及也正持续开发中的Tizen IVI 3.0版本。在Tizen IVI 3.0版本中,除了将新视窗系统的描画方式从X Windows变更成Wayland,更新增了FastBoot(作业系统能在短时间内启动)功能、NFC近场通讯等功能。 Intel表示,随着Tizen IVI 3.0持续朝向明年释出的目标迈进,预期未来将会有更多汽车制造商陆续推出采用Tizen IVI 3.0方案的解决方案。看来,未来车载系统市场将会是Tizen发光发热的领域。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gmmmew12 2013-10-3 17:08
我也是坐沙发的

查看全部评论(1)

QQ|泰泽应用|泰泽论坛|泰泽网|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泰泽邮箱|泰泽网 ( 蜀ICP备13024062号-1 )

GMT+8, 2023-9-7 04:40 , Processed in 0.035048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