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联发科再遭三星抛弃,展讯再夺三星大单!

2016-9-29 00:34| 发布者: zouyang5| 查看: 7| 评论: 0|原作者: 不属于|来自: 泰泽网

摘要: 消息指三星将再采用展讯的芯片SC9830i推新款采用自主系统Tizen的Z系手机,就是已经热传多时的Z2,联发科方面虽然早已经进入成为三星的供应商却迟迟不见采用其芯片的三星手机现身。 唠讯和三星合作多时,最早推出的T ...

消息指三星将再采用展讯的芯片SC9830i推新款采用自主系统Tizen的Z系手机,就是已经热传多时的Z2,联发科方面虽然早已经进入成为三星的供应商却迟迟不见采用其芯片的三星手机现身。

展讯和三星合作多时,最早推出的Tizen系统的手机Z1就是采用展讯的芯片,这体现了展讯的实力,它可以专门为三星在芯片层对Tizen系统进行优化让手机获得良好的体验,正是多年来的合作让双方建立了信任,顺理成章的三星后续推出的Z3、Z2手机均采用了展讯的芯片。

联发科虽然一直都希望成为三星这家全球最大的手机企业的供应商,不过由于山寨机时代给联发科打下了太深的山寨烙印,导致中国手机品牌普遍采用其高端芯片推中低端手机,自然这让三星带有顾虑,因为它并不希望陷入中国手机品牌的那种价格泥潭中。

三星也正在成长为全球芯片设计企业之一,其推出的Exynos7420、Exynos8890都成为Android市场上与高通比肩的芯片,甚至在某些方面反超高通,然而联发科的芯片无论是处理器性能还是基带技术都落后于三星,因此在高端手机上采用联发科芯片是不可能的。

今年三星又推出了中低端芯片Exynos7870等芯片,Exynos7870与联发科的helio P10相当,在这样的情况下对联发科的需求就更低了。

在这样的情况下,三星采用联发科芯片的风声自然就是传了一次又一次,但是却始终没有变成现实。如果眼下三星确实采用联发科芯片的话,显然并不会采用联发科芯片面向中国市场发售。

中国市场是中国移动主导的市场,其已提出了要求手机企业支持LTE Cat7技术,这对联发科造成了相当严重的打击,因其无法支持LTE Cat7技术,导致中国手机品牌纷纷弃联发科而去,当然三星也不会采用它的芯片面向中国市场,因此即使采用也只会面向印度等市场。

ㄠ蹵这种种原因,导致了联发科虽然多次传出了成为三星的芯片供应商,但是就是不见三星正式采用其芯片推出手机,而展讯虽然少有高调宣传却以务实的作风赢得了三星的青睐。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QQ|泰泽应用|泰泽论坛|泰泽网|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泰泽邮箱|泰泽网 ( 蜀ICP备13024062号-1 )

GMT+8, 2023-9-7 04:28 , Processed in 0.051237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