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放弃X11,Debian 10开发分支已转向Wayland

2017-9-7 21:42| 发布者: zouyang5| 查看: 5| 评论: 0|原作者: oyqa|来自: 泰泽网

摘要: Linux系统的一个版本Debian有了新的动作。在Debian 9正式版发布之后,Debian 10的开发工作已经开始进行,不过主流正式版预计将在2019年发布。在Debian 10开发分支Wayland中,放弃了对X11的支持。不过在Debian稳定版 ...
Linux系统的一个版本Debian有了新的动作。在Debian 9正式版发布之后,Debian 10的开发工作已经开始进行,不过主流正式版预计将在2019年发布。在Debian 10开发分支Wayland中,放弃了对X11的支持。不过在Debian稳定版本中,仍将继续支持X11。

Debian 10

简单地说,Wayland是一套display server(Wayland compositor)与client间的通信协议,既可以用于传统的桌面又适用于移动设备,已经被用于Tizen、Sailfish OS等商业操作系统,同时越来越多的窗口和图形系统开始兼容Wayland协议。

Wayland的采纳并不快,大约从2010年开始有消息关注,在过去几年仅存在于开发者版本中。Linux分支Fedora之前已默认使用Wayland,而Ubuntu也着手用Wayland替换 X.Org Server作为默认的显示服务器。Ubuntu 已经宣布放弃自家的桌面环境 Unity 8 切换到 GNOME,连同放弃的还有自己开发的 Mir 显示服务器。

X Window System在1984年诞生于MIT,在1987年升级到现在的X11版本。你可能已经猜到,其标准早已过时,因此将使用Wayland来取代它,Wayland可提供更大的灵活性和更好的性能。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QQ|泰泽应用|泰泽论坛|泰泽网|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泰泽邮箱|泰泽网 ( 蜀ICP备13024062号-1 )

GMT+8, 2023-9-7 04:28 , Processed in 0.031451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