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Tizen的目标是物联网

2013-11-14 21:00| 发布者: zouyang5| 查看: 30| 评论: 2|原作者: 沸冰|来自: 泰泽论坛

摘要: Tizen 系统对三星手机重要么?很重要,这是一个平台的战争,但时间越往后拖,这种比拼越发显得没有意义。自建智能手机操作系统已经是 2 年前的论调了,就现在而言,有了 Tizen 对三星的手机业务改进不大,事实证明 A ...
Tizen 系统对三星手机重要么?很重要,这是一个平台的战争,但时间越往后拖,这种比拼越发显得没有意义。自建智能手机操作系统已经是 2 年前的论调了,就现在而言,有了 Tizen 对三星的手机业务改进不大,事实证明 Android 照样能玩的溜。
  但三星一直未放弃 Tizen,还一直在给它添砖加瓦,扶持产业链,改进开发工具,必有图谋。
  在这次 Tizen 开发者峰会上,最重磅的消息莫过于合作厂商的大量增多,除了已有的三星、英特尔、华为、富士通、NEC、Docomo 等厂商,这次新增加了 eBay、Here 地图、夏普、科乐美(Konami)等 36 家合作伙伴,如果说原先的合作伙伴仅限于终端厂商、运营商的话,那么这次则囊括了移动生态的各个环节,包括游戏厂商、电商支付、移动软件商等。
  移动平台比拼的就是生态,只有各个环节都有厂商投入才能运作起来。此外,Tizen 还在多个环节吸引了开发者与平台商入驻,比如支持 HTML5、CSS 和 Javascript 来编程,灵活性更高,厂商如果要采用 Tizen 系统,无需功能授权,可最大化的定制系统。
  更好的开发环境,更大的自由度,这都是 Tizen 不输 Android,甚至超越对方的地方。但 Tizen 的手机却一再延迟,最近的消息是要到 2014 年才发售,以 Android、iOS 现在如日中天的态势,那可真是等到黄花菜都凉了。
  智能手机 OS 竞争已成定局,三星不可能不知道,而一再延迟发售手机,三星必然有自己的考量。事实上,这次开发者峰会已经透露了 Tizen 转型的蛛丝马迹。
  大会上有一个消息值得关注,Tizen 推出了一个精简版本,支持最大分辨率为 480 × 320,存储和内存最低要求仅为 512MB ROM、256MB RAM。算一下,这个配置有可能会出现在手机上么?
  另外还有两个不大不小的消息,一是三星公布其 10 月发布的数码相机 NX300M 是采用 Tizen 系统,是第一台 Tizen 系统的消费设备,只不过进行了“伪装”;二是 Tizen 正在和丰田、捷豹、路虎合作,计划推出 Tizen 系统的 车载娱乐系统。
  值得注意的是,Tizen 另一个重要的盟友英特尔恰好在 9 月份发布了针对可穿戴设备、物联网的 Quark 芯片平台,并计划将计算芯片扩展至所有电子设备。
  即三星很有可能无心在手机上与 Android 对抗,转而在其他电子设备上寻求突破,而这个市场前景可能要大得多,因为移动智能终端的竞争已经落入尾声,三星必须着眼于下一个浪潮,这很可能就是物联网、可穿戴设备。要渗透进这些传统行业,需要大量合作伙伴的支持,Tizen 对配置要求极低、自由度极高,都是对 Google、苹果的优势,似乎是专门瞄准了这块市场来的。

NX300MNX300M
三星数码相机 NX300M

  据说三星 NX300M 的系统经过伪装,以致于先前还没有人知道它是第一台 Tizen 设备,这可见对于相机、家电、汽车等设备来说,操作系统品牌并不重要,只要体验出色,功能齐全,消费者照样买单。
  而三星在家电以及其他传统行业的广泛涉足,对于 Tizen 的推广是有帮助的,一扇通往物联网的大门正在向 Tizen 打开。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maggfp56 2013-11-14 21:00
LZ是天才,坚定完毕
80男孩 2013-11-15 17:12

查看全部评论(2)

QQ|泰泽应用|泰泽论坛|泰泽网|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泰泽邮箱|泰泽网 ( 蜀ICP备13024062号-1 )

GMT+8, 2023-9-7 04:27 , Processed in 0.038044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