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Tizen版本的Gear S4,Tizen系统好用吗?

2017-8-30 19:59| 发布者: zouyang5| 查看: 7| 评论: 0|原作者: 灯笼芯|来自: 泰泽网

摘要: 三星Gear系列智能手表一直是业界公认的颜值最高的智能手表,所以老实说我们对Gear S4的颜值很放心。相反,三星智能手表搭载的非主流的Android Wear系统,而是自家开发的Tizen系统,那么这个系统到底好不好用呢? ...
从2014年开始,智能手表就已经逐渐降温了,就连Moto也宣布要退出市场了。如今,全球智能穿戴市场份额也已经被苹果和小米瓜分了。尽管如此,三星依然对智能手表依依不舍。这不,时隔一年之后三星又将在下周的IFA(柏林消费者电子展)上发布全新智能手表gear S4。看来三星打压苹果的那颗心一直都没变呀。
三星Gear S4

Tizen系统好不好?

三星Gear系列智能手表一直是业界公认的颜值最高的智能手表,所以老实说我们对Gear S4的颜值很放心。相反,三星智能手表搭载的非主流的Android Wear系统,而是自家开发的Tizen系统,那么这个系统到底好不好用呢?

小编使用了一年Gear S2,最终得到了答案:不好用。与Android Wear不同,Tizen看上去并不怎么智能,Gear手表处理器再怎么厉害,RAM再高,说实话我实在感觉不出来。打开App速度有延迟,后台切换起来也有种拖沓的感觉,着实让人难受。此外,Tizen原生的App实在太少了,第三方App更是少得可怜,可以用的根们就没几个。想在手表上回复微信?对不起,这种操作并不存在。总结起来,Tizen是一个及其轻量的操作系统,但很难让人看到“智能”相关的元素。更多的是像以前塞班系统的半智能使用体验。就系统体验而言,Tizen比Android Wear差太远,更别说是苹果的watchOS了。

三星Gear S4

关于三星Gear手表连接iPhone

去年三星终于大发慈悲,推出了iOS版的Gear软件,iPhone用户终于能使用Gear手表了。但说实话,这用户体验一点都不好。我的Gear S2就是连接iPhone使用的,功能有且仅有看通知和时间。更扎心的是,Gear App才用了没几次就用不了了,每次打开App都提示应用崩溃,而且大半年过去了都没修复,三星工程师可真会偷懒啊。所以如果你是iPhone用户的话,还是老老实实用Apple Watch吧。当然我是例外,我只是单纯喜欢Gear手表的外观,在功能上并没有多大追求。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QQ|泰泽应用|泰泽论坛|泰泽网|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泰泽邮箱|泰泽网 ( 蜀ICP备13024062号-1 )

GMT+8, 2023-9-7 04:24 , Processed in 0.039730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