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Artik平台第三代将与Tizen系统联合进军2020年实现家电IoT与AI

2017-9-7 21:47| 发布者: zouyang5| 查看: 7| 评论: 0|原作者: 良思俊旭|来自: 泰泽网

摘要: 三星的Artik平台将与Tizen操作系统、国际物联网标准OCF、智能家庭枢纽SmartThings、AI语音秘书Bixby形成完整物联网体系。由于这些都属于开放式平台,任何业者都可加以利用开发物联网产品,对三星而言不但能取得主导 ...
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即将发表第三代Artik物联网(IoT)平台,做为达到2020年家电物联网(IoT)与人工智能(AI)技术的重要基础。预期采用第三代Artik开发物联网家电的韩国中小企业将持续增加,加速扩大物联网生态系。

据韩媒ET News报导,业界消息表示,三星即将在10月推出第三代Artik物联网平台,改善设备间的连线能力,加强网路功能,让物联网设备与家电用品的通讯效果更佳。

知情人士表示,Artik从第一代到第二代注重提高移动应用处理器(AP)效能,减少功耗与芯片体积,第三代Artik则注重网路连结性,以达到扩大物联网的目的。

三星先前立下愿景,要在2020年让所有家电产品智能化,扩大产品间相互连线能力,借由不同产品服务相互连结,提供使用者差异化的物联网体验。届时不仅智能电视、洗衣机、电冰箱有连线功能,闭路电视(CCTV)、穿戴式装置、小家电等低规格产品也都将成为物联网的成员,搭配AI技术开启大连结时代。

第三代Artik具有云端功能,能让机器相互连线,也能开发相关服务的应用程式(App),兼具资讯加密技术,将是三星推动“物联网愿景2020”的重要核心,

三星的Artik平台将与Tizen操作系统、国际物联网标准OCF、智能家庭枢纽SmartThings、AI语音秘书Bixby形成完整物联网体系。由于这些都属于开放式平台,任何业者都可加以利用开发物联网产品,对三星而言不但能取得主导权,也能壮大市场影响力。

目前已有不少南韩业者采用第一代与第二代Artik开发电锅、微波炉、健康照护解决方案、榨汁机等产品,第三代Artik推出之后,将吸引更多中小企业加入应用,加速物联网家电普及。

三星决定停产Artik系列中的Artik 10,集中推广Artik 7,第三代Artik上市后,应会掀起一波产品世代交替。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QQ|泰泽应用|泰泽论坛|泰泽网|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泰泽邮箱|泰泽网 ( 蜀ICP备13024062号-1 )

GMT+8, 2023-9-7 04:24 , Processed in 0.037417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